友人 sara 轉寄了一封電郵給我,題目叫 sharing,說了一個樂觀的腦性痲痺患者的人生態度,「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朋友貓男曾在他自家的網頁提過,若三年前你在怨一件事,三年後你仍在怨同一件事,那你就要羞愧,因為你一直沒有任何改進。我認同這個說法,但這個「改進」就值得商榷。

昨夜和達 (daishei) 談了他工作上無可無不可這個問題,似乎生活的樂趣隨著工作年月的增加而變得越來越少,工作 / 生活只每天重複而且刻板,感覺也快要沒有了,也莫說快樂與不快樂。

心態就是要變了,要看得開要豁達,要知道自己所有的,並要由衷的感到欣慰。

這幾天在看池莉的短篇《煩惱人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