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畢業典禮的最後一天,本來就該碰上以前認識的幾個學生,可我怎也找不著他們,或許我不這樣刻意,便會再見他們。我祝他們前程錦繡。

一連幾天的畢業禮,看著一張張歡樂的臉,我想不到自己畢業時也有這種快樂,可看著畢業生進場時,我就不其然地感動了。好像三年的大學生活,是多采多姿也好,或是混了過去也好,都是為了這一天似的。

開始是唱國歌這個環節,我今天是很認真的唱,雖然唱的人絕無僅有。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