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住處

一天,你如常的上班,七時卅分離開寓所,這時我仍在熟睡。我作了個夢,是一個白茫茫的夢。那兒的光線十分充足,我反而什麼也看不見,只記得我走進了一個很白很白的世界。我一直往前走,就這樣回到我們的家,我看見你像在努力地收拾什麼似的,我奇怪你怎麼沒有看見我。於是我就靜靜地走到沙發旁邊坐下,然後抱著膝專注地看你的一舉一動。原來你做起你認為最瑣碎的家務來,並細心地清潔家裡的每個角落。看著看著,我打了個呵欠,然後從窗子望了出去,看見天色很好,陽光和煦而且天很藍,我叫你也來看看,你卻沒有聽見。這時,你繼續擦拭著你心愛的小號,不一會,你提起了它,吹奏了一些不知名的樂曲。我不知道你有多少日子沒有再碰它,只知搬進來以後,它就一直躺在那個堅硬的黑盒中,我從來沒有聽過你的吹奏。如是者你一直地吹奏,我也不知不覺地睡去。

我醒來的時候,剛好是中午,陽光白得耀眼而且天很藍,我拉開了窗簾,日光充滿了房間,我欠一欠身子,就拿了你的小號出來,裝模作樣地吹奏,想像著你也如夢中的我在看著我吹奏小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