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你的語言,你也不懂得我的,我興幸我還可以胡亂地把我看過的書畫,看過的電影,聽過的音樂,通通都介紹給你,多得你耐心的聽我,我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但你總可以在那些書畫、電影、音樂中「領略」到我的一些特質,當然我是這樣希望。每當你走過時,你就會跟我說說你的事情,例如是週末如何渡過,工作如何忙碌,什麼時候打算到什麼地方玩耍等,你又會慣性地向我問個好,我沒有什麼好回應,多數會答道「還可以」、「還過得去」一類的話。你要知道,我不是在敷衍你,而是我實在沒有什麼好說,也不懂得用你的語言表達我自己,我不希望我想說的話在語無倫次的情況下給說出來,所以我每每回應得越少就越安心。對不起,我不應這樣對待你。好吧,明天就和你多說兩句你的「話」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