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

昨晚,三色台重播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我和妹妹都異口同聲說,今晚做頒獎典禮?可見這類型節目只是無記每年年底的例牌,宣傳功夫做得比其他慈善籌款節目還要馬虎省力。你有看過叱吒樂壇頒獎典禮的廣告嗎?我有看過一遍,畫面是一張張的歌手照片,從四方八面飛來,再配上「叱吒」、「叱吒」、「叱吒」的聲帶,就算是宣傳了。反而新城勁爆頒獎禮的廣告,雖然一看就知道是胡亂湊合,可是卻有家燕姐做「卡士」。

對於每年一度的頒獎典禮,我向來都不甚熱衷,唯今年我幾乎把整個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的節目看完。主持毫不吸引,舞台是四平八穩那種,背景是「十大中文金曲」六隻大字,一貫的港台風格。歌手們也沒有作悉心的打扮,大家只是在台下排排坐,等著上台領獎。聖誕節又怎能沒有禮物?我只能說我經歷到人人有獎領,人人有豬肉分的場面 (以頒發幕後音樂人的獎項時尤甚)。感動場面也有,「村士」(twins) 接二連三的上台領獎,阿 sa 禁不住幾度落淚,而阿嬌就比較冷靜,只是眼濕濕。revision

我是一面上網一面看電視的,看得不大專心,所以我沒有發現什麼悶場,而且還找到精彩的部分,就是女子十二樂坊的表演。最初,我對她們並不注意,覺得她們聽起來還不過是吵耳一點的中樂演奏吧,而噱頭就是由十二個年輕貌美的女樂手來表演而已。不過後來經 ivy 和 jess 還有我妹妹一提,再看過她們昨晚的表演,發現這班女子似乎也不是烏合之眾 (「神秘大飲茶」看到的女子十二樂坊是一群吵吵鬧鬧的女人)。看她們表演還真是要「看」,單是聽是聽不到所以然的。你也不妨來看看這隊紅透旺角尖沙咀街頭巷尾影音店的中國女子組合 ── 女子十二樂坊的表演吧。click

最後,我妹妹在節目未結束就轉了台,而我就繼續半上網半看電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