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人

過了四天吃了就睡,睡醒就吃的庸懶生活,今天是重投工作的第三天。不瞞你,因為今天是除夕,我的公司特別恩許員工放半晝假,一年就此一次,今年已是第三年。明天是公眾假期,真害怕上星期的生活又再重演,幸好星期五仍要上班,否則我也難以擔保寶貴的假期不會給我白白虛渡。

昨天少有地乘公司巴士回家,車子的頭一段路是清水灣道往彩虹的一段山路。一路上,沒有什麼別緻的景色,就只有一輪紅得清透的落日在淺白灰矇的天空中,徐徐向下沉沒。於是,我想起了友人 sara,她告訴我在聖誕節假期裡,舉家返了鄉下,探望了年屆九十的祖母。彼此已有十二年沒有見面,但祖母的記憶力卻叫 sara 為之驚歎 (詳情不便透露)。祖母對 sara 說自己是日落人,我一聽之下覺得蠻有詩意,但 sara 卻打斷我,說潮州話就是這麼講,沒啥特別,可我仍是覺得日落人很有詩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