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怒

我未曾見過他發怒,因此我以為他是不會發怒的。直至有一次,我在電話聽筒的一邊聽見他怒罵了一聲,我才知道他原來也是會發怒的。我當下是嚇了一跳,雖然他不是罵我,可是我從不知道他可以這麼的兇。我只好叫他不好這樣,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有時候,別人可能很煩人,不過令你感到煩氣的人大都是關心你的人,又何必這樣對待他們呢。

我的朋友之中,miss li 最容易發怒,因為我見她很多時候都是憤憤不平的樣子。不論是她自己的遭遇又或者是別人的遭遇,只要她覺得不合理,她就非要一說以為快。我聽多了,有時會附和著她,有時會沉默不語,讓她說完,她的氣就會消了,之後也不會記得她曾這樣的憤怒過。

他之所以給我一個不會發怒的印象,是因為每每我談到一些事情而表現得憤憤然時,他總會說另外的一些看事情的角度,我聽著聽著,也會漸漸忘了我當初的憤懣,所以我很願意聽他說話。還有,他的身子不怎麼好,我想他若是常常發怒,定必會氣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