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天,關於霧

春天,霧起,氤氳處處,是木棉花杜鵑花開的時節,也是莘莘學子考試的季節,故杜鵑花又名「藤雞花」(此乃由一名培正舊生提供)。

我問小飛飛:「覺不覺大霧?」

小飛飛聽不懂:「什麼?」

我重覆問道:「你覺不覺得這裡很大霧?」

小飛飛恍然大悟:「可是大霧不是用來覺,是用來搏的。」

媽告訴我,春天的霧是鹹的,山野的植物都沒有人給它們施肥,它們所以能茁壯生長,是因為春天的霧把養份帶給了它們。故詩云:「春風吹又生。」

秘書小姐教了我這句,「惜花春早起,愛月夜眠遲」,我不是這樣的人,因我懶惰,而早起於我甚艱難,我只試過看晚星看至零晨 3 時許,那時的興致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濃,現在我絕對支付不起這種揮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