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水溫的比喻

今天 princess 說了一個很富哲理的比喻。她說,若有一杯水,你想要知道水的溫度,你就要拿溫度計去量度它。而溫度計一旦放進水裡,便會間接影響到水溫,縱然所量得的溫度跟水的原本溫度差之毫釐,但可以肯定,水的溫度已不是原來的溫度。

她說紫微斗數也是這個道理,原本你有看事情或看自己的一套,可若有人對你說,你將來會怎樣怎樣,不管你信與不信,你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有朋友說,他寧願不要知。

我覺得,這在乎你是個怎樣的人,舉例:miss li 是一個很有目標的人,無論怎樣,她也會向她的目標努力邁進。而我則不很確定我有什麼目標,所以紫微斗數有時候可以給我一個方向。我也不是一味的 buy 紫微斗數,只是找多一些可能性,我想也無壞,不是迷信就行了。

後記

一星期後,表兄告訴我,原來這不是 princess 的 original idea。之前是我誤會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