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了角的怪物

工作並不怎樣困難,反而是如何面對及處置隨之而來的人事,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大難題。向來不合群,向來不喜三五成群的說三道四。東家長或西家短與我何干,可是你不加入他們,他們就認定你是與他們為敵。我不喜歡,所以我不幹,根本是行不通的。人際關係 (這裡那裡也好) 就是,有時候你要跟他們瞎扯胡說,有時候你又要學著他們說誰跟誰的是非,否則你休想他們對你好,也莫說給你任何幫助,他們不陷害你已是萬幸。

工作壓根兒不只是工作。而我,是註定幹不好這些事情。

我不加入你們,你就最好視我為長角的怪物,遠離我,好叫我的耳根清靜點。

One thought on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