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飛飛蓋 5 隻大白兔

話說小飛飛每天也會替車站旁的婆婆買薑花。這天,她發現口袋裡除卻一個五元硬幣,並沒有其他零錢,反正如此,買了薑花後,她就叫婆婆不用找錢了。可是婆婆不肯,就拿了其餘的薑花給她。小飛飛接過薑花,回到辦公室把薑花派了給其他同事。

又話說小飛飛的媽媽跟小飛飛一樣的好心腸,有一次她行經一個地方,看見一個阿婆在擺賣雜貨,飛媽於是要了一把梳子,怎料梳子只值五毛錢。於是飛媽給阿婆一塊錢,說不用找續了,可是阿婆不肯,堅決要多給飛媽一把梳子。據小飛飛說,這兩把梳子一直放著沒用。

小飛飛說,若老了,沒有工作能力,她寧可在街邊賣薑花,因為她相信那時候,還會有像她一樣的有心人。

One thought on “

  1. 剛看了你的www
    你實在是過譽了…我買….只不過在經過婆婆地攤時想起媽媽的好心
    所以我便給她買了.當然…我們好端端是不會刻意去賣薑花的…只不過你說如果我們老了要落得執紙皮
    的下場…我才說倒不如賣薑花喇. 我想到一聖經故事,一個有錢的稅吏經常作很多善事…有一天他又大搖大擺地到聖殿捐錢…其間有一個
    begger(唔識打中文…嘻嘻)亦到來奉獻…將身上僅有的2元捐出
    耶穌說…這窮人比稅吏更為可敬…因為她捐出的是自己的所有…而稅吏雖然比她奉
    獻出多倍但卻只是他的一小部份. 真的…我實在看得不好意思…因為這世上還有很多有心人…我只不過是偶而客串一
    下o者 (by siu feifei)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