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了一大場

想不到就這樣病了,足足看了三次醫生,至現在還未完全好過來。上星期覆診,我問麥炳醫生,我這是什麼病來著,怎麼這樣難以痊癒?麥炳醫生說這是感冒,不打緊,不過喉嚨有輕微潰瘍,所以才會這樣辛苦。他遂開特效藥給我,其實是抗生素,還特別開了潤喉藥水。麥炳醫生沒騙我,我吃了他開的特效藥,的確好多了,而藥水又真的很潤喉。

這位醫生是 miss sheep 介紹的,miss sheep 告訴我這醫生已經退休啦,現在就在坑口的一個商場開診所,診所的護士就是他的太太。miss sheep 還告訴我他開的藥很有效,但藥力很強,若空肚吃藥,就會胃痛,所以麥炳在替我開藥之前也有問我有沒有胃痛。而他也很關心病人,miss sheep 的一家也是看這位醫生的,miss sheep 說麥炳試過在晚上致電給她媽媽詢問及跟進病情。

麥炳和麥太都很好人,記得我第一次來看醫生,死下死下咁,麥炳開了藥後,麥太就立刻拿了一杯暖水給我,讓我先吃一次藥。麥炳在看病之餘,也有跟我寒暄,問我在哪裡工作,我說我在清水灣的大學店工作,不過正在在轉工呢,即將做的仍然是行政工作,但我也有見別的工,是報紙工。麥炳問我讀什麼科目,我說是人文學科,麥炳就說,做報紙工應該適合你,我也這麼認為呢。覆診的時候,麥炳還記得問我報紙那邊的進展,我告訴他報紙那邊到現在還沒有消息…而我父親也不歡喜我打報紙工呢。

我叫這位醫生做麥炳是因為他的名字有個炳字,而他的樣子像極了春田花花幼稚園的校長,如果要給他一個別號,我定會叫他做麥炳。雖然春田花花幼稚園的校長並不是叫麥炳,但無論如何,麥炳是其中的一個角色就是了。miss sheep 也跟我一塊兒叫這位醫生做麥炳呢!嘿嘿。

後記

田表兄問為什麼不是"大病了一場"?還調侃說不如寫"大病了一大場"啦。沒法,我的中文實在不及田表兄的好,我抵被「叉輪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