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天裡吃了 3 餐霸王餐

上星期六,我忘了帶銀包。

我在銅鑼灣吃了一碗不太好吃的雲吞麵,還叫了支裝可樂,直至要付錢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沒有帶銀包。幸好收銀哥哥好人,叫我改天再付。我說:「你要記得我還沒有付錢呀!」但他卻說,你記得就行了。

我是記得的,可我就是一直沒有時間去找數……

接著,我去看 VT 的兩個短片,都是他的舊作;他的新作品是一部長片,在晚上播放。film house 內只有數個人,短片其實拍得不俗,尤其是與現在的短片相比。

第一段短片的橋段有點奇情,說的是丈夫懷疑妻子有婚外情,而種種跡象也顯示這是事實,可最後卻又是另一回事;而第二段則是一次 nostalgia,談及一段 80 年代相隔異地的戀人的故事。那時候,兩人仍在求學,女生在香港,男生在英國,他們只靠寫信來維繫。女生偶然會打長途電話給男朋友,可是那時電訊不發達,女生只好到東方電報局打長途電話,百多元才談五分鐘。因男朋友住在親戚家,不太方便,所以要跟男朋友約定在香港時間早上 5 點 55 分等她電話,講完這 5 分鐘電話,女生便上學去。試過有一次,校門未開,女生便在校門口寫了一封信給男生,談及自己由電報局回學校這一段路的感受。下次通電話時,女生問男生明不明白,男生卻趕著收線,說會搬到另一個 city。最後,這段感情還是無疾而終。

見到 VT,他要我請喝咖啡,可是我身無分文,他反倒要請我喝果汁。好了好了,下次我一定會請客,okay?

接著,我約了小飛飛,我們到了糖水店吃糖水兼吹水。之後,我又要小飛飛墊付我的木瓜雪耳糖水。

唉,呢個故事教訓我地,千祈千祈千祈要記得帶銀包出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