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10個開心

星期六早上,11點幾,我還沒有睡醒,電話響起來,很吵耳,沒辦法,只好接聽,聽筒傳來一個陌生男生的聲音,我帶點夢囈地問,你是誰?這男生有點懷疑卻又抖擻地說,我是 jeremy。

噢!好嚇人…想也想不到會是 jeremy。

於是我和他談了很久,很愉快,很愉快。

我說,我不想幹了。他說,也好,反正試過了。

他沒有半點驚訝,真好。

我說,今天我會去牛棚書展,會見到劉細良,我想 sell 自己給他。

他說,若我成功了,也不妨再 sell 給他。我說,好呀。

他那邊慢 8 小時,他告訴我。

我們掛上電話時,他那邊是凌晨 4 點。

———————

下午,約了 miss li 一塊兒去牛棚。

miss li 有點納悶,但我卻很高興,因為碰見許多熟識的人。最開心見到阿峰,他開朗了許多,話也很多,我喜歡這樣的阿峰 (以前我認識的阿峰是頗憂郁的)。

牛棚書院很擠擁,很多人都來捧蔡子強和劉細良的場,我和 miss li 坐在第二排,離講者很近。講座主題是旅遊,劉細良無間斷地講足 1 小時 30 分鐘。內容其實跟他的作品《大朝聖》沒什麼大分別。

講座完畢,我買了《大朝聖》,找了劉細良簽名,對,這很媚俗。但要打開話匣子,總要找一個理由。

我拿著書問,是不是真的可以簽名?

他邊拿出筆來邊說,好呀。

他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說,我叫阿儀。

他問,企人邊那個?阿儀?咁得意既?就寫了阿儀做上款。

他大筆一揮,簽了他的名字,寫了 5/11/04。(不過今天是11月6日)

之後,我跟他談了一會。

如此,我又談起我的工作來,他說,it’s just a job,還是好好磨練自己,靜待時機。

最後,我留了我的聯絡給他,總算在 sell 自己這件事上邁出了第一步。

因為 jeremy,因為劉細良,今天有10個開心。

One thought on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