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用上班

好不容易有一天假,下午一時許才睡醒,好像有點浪費,但我決定今天不好勞動了,要真正的休息一下。

我在報館工作了兩個月(好像很久很久似的),還未過試用期,不得拿取年假。幸好國慶日是公眾假期,而我又上了班,所以有補假。不過編輯部規定,因人手緊張,一天最多只准三人放假。

12月臨近聖誕節,很多人年頭已 mark 了12月的假期。我 9 月尾才入職,要擠身 12 月這個檔期真的很困難。可是12月頭這個時段卻是例外,今天只有我放假,明天也只有我和葉生放假,所以不用爭崩頭。

收到姐姐和兩個妹妹的 sms,很開心。還有黃浩輝的 sms,我跟他同年同月同日生,中學的時候,我還認為我跟他是有心靈感應的。

26 歲了,有種很老的感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