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 after/before work

對,今天是冬至。

小飛飛公司早放,她 3 時就下班了,於是我們約了今天見面,為紀念上年我們也一起同步過冬。

小飛飛在灣仔上班,我就提議去逛逛12 月才開張的城邦書店和新華書城。

城邦書店佔據了一幢唐樓地面往上的三層,那裡主要售賣台灣書籍,書的價錢對小飛飛和我來說都太貴了,所以我們逗留了一陣子就離開了,那裡的地方沒有我想像中大,書也不是很多。

之後我們由軒尼詩道走到禮頓道的新華書城,甫進入書城,就被一旁的大雜誌架吸引著,那裡放的反而是外國雜誌居多。但由於時間倉促,我們沒一會兒就乘升降機上了 2 樓。

嘩,有好多書架和 “豬肉檯"。內地的書城,很難讓人有簇新的感覺,但這裡的裝潢和佈局卻叫我意外,當然,要打入香港這個市場,不懂得包裝是不行的。不過,這裡的員工就真的叫人不敢恭維,這個遲些會交代 (是小飛飛後來再訪書城的遭遇)。因為我趕著要上班,小飛飛和我只能粗略地在書城各層繞了一圈,便離去了。

逛完書店才入正題,書城附近沒有什麼食肆,我們只好走到老遠的一間燒味茶餐廳吃下午茶。我們都叫了巴西豬扒公仔麵,當然這豬扒只是普通煎豬扒一塊,還有這裡別具特色的冰鎮凍飲 (那杯凍飲是放在一兜冰之中)。

那天茶餐廳門口大排長龍,因為很多人都來加料做冬。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