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不吵

我工作的環境其實都幾吵鬧。

這裡的坐位由 5 條 bench 組成,一條 bench 有兩邊,每邊坐 4 人,中間隔著一塊矮 partition (只有一個人坐下的 head level),所以附近的人的談話,基本上都可以聽得見。我和我老細就是背靠背地坐著。

我頭頂 3 呎有一部電視機,長期播放有線新聞。下午六時會轉台到亞視,六時半就會轉到無線,之後又轉回有線。聲浪長期高漲。

開會的 alarm 也安置在我左邊的牆上,每逢夠鐘開會 (註:任何會議),這個 alarm 便會響起幾分鐘算不上悅耳和很大聲的音樂 (跟 door bell 差不多)。最初,在 alarm 突然作響的時候,我都試過嚇一跳。

還有,坐在我隔板對面的男同事,打噴嚏從不蓋嘴,而且非打得淋漓盡致不可,而且我坐的範圍裡不止他一個會這樣。

最初的確有點不習慣,這麼吵很難集中精神,但漸漸,我就好像聽不到這些聲響似的,可以集中精神工作,這大概是因為我己適應了這嘈雜的環境。

有時,我又寧願吵一點,因為有點人氣,總好過靜應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