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方

我的一個中學同學,那天碰上了她 (JY),我煞是高興。

曾幾何時,我們好朋友得不得了。

她是個獅子座女生,很有主見。

同樣是火像星座,我們就是夾得來。

但因為她太有主見,不時令我有壓逼感。

人馬座的我,最怕是被人管囉。

那時候我自己打了一個比喻:

她喜歡雪碧,我喜歡可樂,但我沒可能因為她而喜歡雪碧。(係咪好 philosophical? 意謂難明 )

結果,這段友誼在她升上中六文科,我升上中六理科時便不了了之了。

然而,我們相見又怎會不相識呢。

如是者,我們一個勁兒地說著中學的事兒。煞是快慰。

是毫無保留的情感。

後記

我跟姐姐說起 JY。

姐姐說記得她是個近視很深的女生,那個時候還架著厚鏡片眼鏡。

我說,她現在戴隱形眼鏡呢,漂亮多了。

One thought on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