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味人生

實在不能支持多久,已經第四天沒有正式吃過飯了。

由焗傷風,演變至今,是真的著涼了,這幾天下著暴雨,氣溫一下子就降了近 10 度。

本來沒有再看醫生的打算,但今天去了看公司醫生,也是因為好心的 mei 和 carrot 著我一定要去。

面對著林醫師,我將我的病情仔細地說了一遍,又告訴他這幾天我吃過什麼藥。

這位林醫師說我體質變弱了,今次的疾病可醫,但重要的是令自己強壯一點。

然後他冷不防,說,做些自己開心的事吧,想看書的時候就看書,想聽音樂的時候就聽音樂。

為什麼?本來我還撐得過去的,我並沒有覺得自己好凄涼,就是你一句話,叫我悲從中來。

我又不是得了什麼絕症,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

後來我猜想,他是公司醫生,知道我幹那一行,所以才會說這番話吧。

一邊等取藥,一邊看診所必備的雜誌,是飲食男女,有好多好多美食,都是我沒能力吃的。

林醫師說,不能吃東西,就以寶礦力和葡萄適代替吧。

你知道,只喝寶礦力的日子有多貶味。

********

在公仔箱裡看見霍金,他動彈不得的樣子實在叫我發愁。

為什麼事先聲明不許用閃光燈對他拍照,但所有人都不遵守?

2 thoughts on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