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記

未電過髮,聽聞要o係髮型屋坐成日。不過上星期日,我卒之體驗到。

洗濕個頭後,髮型師先把我的頭髮修薄一些。

接著是一個塗了桃紅色指甲油的男技師幫我塗軟化頭髮的化學劑。很嗅的。

接連塗了 3 次,又用熱機熱了兩回,但軟化效果不太好。

技師說我從來沒做過任何 treatment,如負離子直髮、曲髮、染髮,所以時間要耐一點。

好不容易,要上卷了,但又不知道搞左幾耐。

個頭俾 8 個卷扯,條頸頓時梗左,然後加熱了兩次。

之後拔卷,再浸藥水,又係得個等字。

最後沖水,吹頭,因為要用大花灑頭風筒吹,也吹很久才妥當。

歷時足足四小時。我將壹仔從頭到尾 lunn 左一次。

推介故仔:林尚義訪問、世界盃專題之視障者聽世界盃 & 18 歲少女張柏芝做媽媽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