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好人好事兩則

只怪我好久沒有這樣的心思,如果稍為留意,其實到處都可以找到 beauty of mankind。

上星期四,我獲指派做電訊 beat 的工作。

不甚喜歡跟電訊新聞,因為幹這 beat 的都是資歷深的記者,所謂阿哥阿姐,看上去都不甚友善的。

但當天的一幕叫我從此改觀。

是該散場的時候,PR 小姐不知何故哭了,是電訊 beat 老大哥首先走去慰問,並捏了捏 PR小姐的手臂。

接著,電訊 beat 大阿姐亦走到 PR 小姐那裡,還給 PR 小姐一個擁抱。

這個場面確實打動了我,縱然我能預見將來這班阿哥阿姐仍是依然故我。

後記

誰說這行無情?(是我  ) 只是大家都不會輕易表露吧。

********

星期六早上,大家樂。爸、媽、細細粒仔和我同坐一桌。

媽:「唱首歌黎聽下。」

仔:「twngle, twngle ittle tar……」(亂唱小星星)

爸端過兩盆食物來。(是餐蛋麵和腸仔蛋配通粉)

仔大喜,笑得無比燦爛。

仔:「我要自己食。」(好開心的)

仔:「食即食麵消化唔好,食通粉先得架。」

媽:「邊個教你架,食即食麵消化唔好?」

仔:「我自己講既。」

仔的小碗有即食麵有通粉又有腸仔同餐肉。

吃罷。仔:「我要通粉。」

說時遲那時快,爸吃光了所有通粉,不過還是媽知道仔的心意。

媽:「佢係要公仔麵,佢講錯左。」

我:「仔好乖喎,識得自己食野,佢幾大?」

媽:「3 歲未夠,仲有幾個月。」

我莞爾笑了。

後記

細細粒仔乖巧之處在於佢真係好細粒,但都無坐 BB 凳,同埋佢好乖咁食野,無拎 d 食物玩來玩去,又識得自己用叉食。

仲有,仔笑起上黎個樣可愛到極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