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playing: “is it any wonder" from under the iron sea — keane

電台主持說 keane 變得更 commercial 更搖滾,這也是個不錯的轉變吧。

還奇怪什麼


我總以為我知道
更以為我有權
活在美好和真實的王國
然而一路以來
到現在我想我是錯了
你一直在嘲笑我
而我就如傻子一樣去相信你會站在我這邊

我累了,還奇怪什麼?
我感到煩躁,還奇怪什麼?
我不知如何是好,還奇怪什麼?

有時候
真的好難知道我站在那裡
亦好難知道我身在何方
又或者這是一道我解不開的迷題

有時候
我會覺得我
在一個錯誤的時間擱淺了
而愛情只是小孩歌謠中的歌詞,一段錄音

當我累了,還奇怪什麼?
我感到煩躁,還奇怪什麼?
我不知如何是好,還奇怪什麼?

這些日子
最終你製造的痛苦
我覺得懼怕,還奇怪什麼?
我感到被出賣,還奇怪什麼?

這座舊式大教堂周圍什麼也沒有了
只有它如此傷感又寂寞地聳立
你叫它如何是好?

但你嘗試

當我累了,還奇怪什麼?
我感到煩躁,還奇怪什麼?
我不知如何是好,還奇怪什麼?

這些日子
最終你製造的痛苦
我覺得懼怕,還奇怪什麼?
我感到被出賣,還奇怪什麼?

********

想不到,歌詞挺切合我的心情,如是者,就做了一次翻譯練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