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lging myself to strangers

購團體票,要很早到達機場,和跟團的人無異。

七點就出門口,還要買膠卷 (film)。

預定時間是九點半,我九點四到,只有那個拿著名單的人在等我。

等取 boarding pass 時,我就和一個菲律賓傭人談起她回國的問題。

恕我見識淺薄,原來現在做菲傭的條件也頗苛刻,也沒有太多保障。

他們規定每年一定要離境一次,而一些僱主只會幫菲傭每年續為期一年的工作簽證。

菲傭做不足一年,假期是 no paid 的,但因僱主只會續一年約,那麼僱主就可從中省掉一少筆。

來機場純粹是為陪太子讀書,太子上機,這位菲傭也就工成身退了。

********

免稅店前一個賣 bailey’s 的專櫃

銷售員小姐跟我說普通話,"xiao jie, zhe shi bailey’s"

心想,竟猜我是內地人,就和你說說普通話。

我:hao, na zhe san ge you shen me bu tong ne?

害得銷售員小姐吃力地解釋。

我有個字發錯音,她也沒察覺。好玩!

********

候機室,兩姊弟玩個不亦樂乎。

我坐到他倆的父親旁,說:他們很活躍。

父:他們很吵。

我:對,你們來香港玩?

父:不是啦,到內地去,去東莞。

我:你們不可以直接回大陸?(再次顯出我的無知)

父:是,要繞道香港。

我:你們回台北?

父:我們家在台中。

要登機了,那兩個孩子繼續野,兩個的牙都蛀得七七八八。

父提袋叫他們就走,孩子倆還不捨那架機場手推車。

我感覺是,生活在物質不那麼豐富的台中小孩特別可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