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呀豆

昨天好不容易約了 mr smiley 吃午飯,自從他離開陽光大隊後,已好久沒見面了。

我明白他的用心良苦,想帶我吃點特色的東西,沒想到,竟然是吃素。

心想,也有好吃的素食,而我又喜歡品嚐新東西,當然樂意奉陪。

是在三樓的上樓店,要走三層樓梯,裝潢有點破舊,不是很有格調,門的一旁擺放了許多素食資訊單張。

這裡沒有選擇,人人份餐都一模一樣,分別是你要配湯定飲品 or both。

s 的同事說,上次來吃,食物沒啥味道,看看今次怎樣。

……我心裡頓時涼了一截。

食物賣相還可以,有雪糕球大小的糙米飯和大量的蔬菜,蔬菜的主要組成部份都是豆。

……心裡再次驚叫,最最最不喜歡吃難消化的東西,尤其是豆豆。

配了蕃茄汁,我想最好味是那個汁,其餘的都沒啥味道,正如 s 的同事所說。

幾經掙扎才完成這艱苦的任務,把這個餐吃完。

還有另一位陽光同事和我們一塊吃,後來她和我說,四人份量的成本都不會超過 10蚊啦,但每份餐要 40 蚊,好唔抵。

我同佢講,呢樣都算,重要係呢種素真係唔岩我地。

********

晚餐,為了給自已點點的補償,在飯堂吃了雪菜肉絲公仔麵加煎蛋同凍奶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