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非吾願之尚有溫柔

是一次錯蕩,無端給指派跟航運公司。這次指派更是長期性的。

你知道,航運公司中的港口碼頭,要多悶就有多悶。

說來說去不是碼頭吞吐量──以噸計或以集裝箱(俗稱貨櫃箱)計,看你運什麼貨。

就是什麼堆場,保稅物流中心,裝卸區……壓根兒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還有港口第 N 期擴建工程,增加 X 個泊位,提升吞吐量達到 Y 個集裝箱。

如果本身有船隊的,就會為加強運輸能力而多購置 Z 艘船舶。(唉,我講緊乜呢到底?)

曾經苦悶過好一陣子,但前天去了天津港中期業績發佈會,又令我別有看法。

首先,天津港的業務較簡單,已叫我吁一口氣,而除了集裝箱運輸,天津港還運糧食的。

咦,運糧食?我和組長說,天津港因此變得溫柔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