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我故作姿態

買書,動作而已,買了之後看與不看則是別論。

買書,往往是因為書中的一句半句夠配合當時心情,就會買下。

除非好貴,但是大陸書嘛,我多半不會多考慮,因最貴不過三十數元。

結果我買書,然後又把書看完的比率是很低的。

什麼時候,買書成了一種「姿態」。

幾年前,認識一個女子,每年都特地跑到書展作揮金如土式地的掃書。

對此我曾經好作嘲諷一番,書店的書不多的是?

書展的書遲早在書店出現,何需每年「朝聖」?

可現在想來,也覺得自己好不饒人。

這到底與我何干呢,對於朝聖,她自有她的選擇,而我,實在太多管閒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