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張愛玲

七一前的一天,閒得發慌的我,想著張愛玲。

午飯時,已經甚少往「現代文學」書架鑽的我,試著尋找張愛玲。

我在書架前來回度步,怎也瞄不到那經典皇冠出版社出品的張愛玲全集。

偏又看到董橋、章怡和、徐志摩、沈從文和賈平凹云云……

最後離遠才發現,果然不在我視線水平之內。

我蹲下,看了又看,可卻沒有小飛飛說的《我的姊姊張愛玲》。

結果,空手而還。

而我腦際還是張愛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