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得夠巧

「北冕」,多得你的飄忽,一號波驀地變三號波,繼而是萬眾期待的八號波。

凌晨 4 時,被收音機聲吵醒,是謝安琪的《喜帖街》,然後是「發仔」的聲音。

……天文台預報,將於今晨 5 時 45 分或以前改掛八號風球。

嘩!這一聽,真是不得了。

本來打算埋頭再睡的我,立即彈起來。

然後我還刷了牙,決定要起床。

我在電腦前呆著,繼續聽「發仔」的節目。

直到 5 點半,實在有撐不下去的感覺,於是我還是回去睡覺。

最後,八號波在今晨 5 時 40 分正式懸掛,我也因而獲得了一天可貴的假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