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的意義

失業極其量只是每月一報的數字,但當成了其中的一份子,就真的只有冷暖自知。

這三個月失業,我盡可能避開的是,那關於失業的所有報導,可是卻避無可避。

其他日子失業也罷,但在這個不景氣的日子裡,我就註定每天都要接收到那些該死的失業資訊。

裁員、減薪、失業率創新高、畢業生月薪創新低……諸如此類,無日無之。

景氣之差亦完全反映在我猛寄求職信而毫無回音的一、二月裡。

而這些日子又是如何地度過?我總不能時刻都在找工作吧。

我只能說,由於整天窩在家裡,對著的除了電腦還是電腦,我很多時候就以看網上影片度日。

如果早幾年失業,大概不可能有這麼多網上影片看吧,因為 youtube 還未出現。

所以這些日子看盡了這兩三年當紅的台灣綜藝節目,雖然沒有很長進,但我也因此不至於變得太消沉。

還有,看了一些書,做了一些人生的思考,對我而言,這都是滿有意義的。

後記

我要感謝天主,以及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會在新工作裡繼續努力。

2 thoughts on “

  1. 加油! 我也失过业,而且时间很长。后来我去了读书,现在也要开始找工作了。失业的日子不好过,你要撑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