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一次文藝復興

經 ba 介紹,認識了suzanne vega。

昨天聽了 “solitude standing",覺得不怎麼樣,只是音樂很有80年代的味道就是了。

今天早起煲中藥,開始聽 《suzanne vega 的 solitude standing live 2012》。

聽到第一首 “tom’s dinner",是我喜歡的律旋和節奏。

suzanne vega 在live 中清唱,讓我想起愛爾蘭樂隊 the cranberries 的 dolores,或許因為 suzanne vega 也有一半 irish 血統的緣故吧。

不是所有 ba 的東西我都喜歡,但他的某些介紹我是鍾意的。

我不是個喜歡試新的人,然而這樣的一次思想文藝復興,我還是非常樂意經歷的。

起碼,我感覺我內在又多了點東西,雖然這些東西不見得有什麼用。

如是,我想起十年前,我以為我不會再看書的了,直至認識了黃生,那時候他也曾給我帶來一次短暫的文藝復興。

而我,感謝能認識他們。

發表迴響

